聖儀之和 無所不諧

 

聖儀之和 無所不諧—記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有幸受邀為塔州霍巴特著名公立高中Hobart College 舉行〝和諧週〞的慶祝活動表演獅舞、劍舞

金剛蓮花敏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陽光普照,春風盪漾,三月的塔斯馬尼亞州,枝頭掛滿林林總總飽滿的果實,蘋果、金橘、黃柚、青梨、葡萄、茄子......洋溢秋季豐收的喜悅,也迎來了一年一度澳大利亞的〝和諧週Harmony Week〞。

橙色作為〝和諧週〞主顏色—它不及紅色的艷,也不及黃色的炫,這暖色系中最溫暖的色彩,佈滿著塔州校園,老師們、學生們以橙色為主的衣著或絢麗多姿的民族服裝和冠飾裝扮,歡快活潑地上學,傳遞創意、開朗、和煦的陽光氣息。

2021331日星期三,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有幸受邀,為塔州霍巴特著名公立高中Hobart College在其霓虹山頂Mount Nelson校園舉行〝和諧週〞的慶祝活動,表演獅舞、劍舞,努力實踐和澳大利亞人民的友誼、友愛、和諧、和平。

Hobart College歷史逾百年之久,桃李滿天下,西澳前總督、塔州前州長、丹麥王儲妃、澳洲聯邦參議員、超過20名羅德學人(Rhodes Scholars)進修牛津大學和無數科學界、教育界精英,可謂英才輩出。

早上11:45Hobart College的校長Tracy Siedler女士和塔斯馬尼亞中文教師協會前會長白欣老師親切地迎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和聖密僧伽們,高中生們與司儀金剛永明長老即場交流,思維敏捷,應對如流,氣氛熱鬧,其樂融融。

薄伽梵 師尊以橙色的靈性哈達授予校長和老師後,致辭並點睛加持,神聖儀規開始,校長、老師和十名同學在金剛法賢長老的引領下,代表諸天為聖獅點睛。馴獅手指令甫下,聖密雙獅有令則行,靈活馴服,獅頭輕盈有勁,獅尾穩而扛鼎,對躍、翻騰、戲球等;劍陀羅尼一氣呵成幾十個既有特定技巧,又有嚴格要求的高難度動作;在聖密鼓鈸和鋼琴陀羅尼聖曲的薰陶中,僧伽持明共振予宇宙旋律,履行弘法任務,為〝和諧〞奔放靈性強音。

與民間的舞蹈或演藝的雜技迥然有別,中國漢傳佛教密宗的龍舞、劍舞、獅舞是中華密宗的靈性形態,祂是宗教的神聖儀規,是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以百相萬行演繹佛梵持明事相的修持。

大聖 釋伽牟尼 佛祖為救渡不同根器的眾生而安立的十二乘判教之中,中國藏傳佛教也有舞獅,表演者頭戴恐怖面具,表法以忿怒相,驅魔闢邪;

而中國漢傳佛教密宗的龍舞、劍舞、獅舞,是行者以動禪陀羅尼進行密宗的事相修持,驗證人與宇宙靈性生命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召請宇宙靈性生命加持、淨化、導引行者瑜伽於大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的正法輪身,透顯和諧、和平、喜悅的親和力,與眾生有機協調,接納眾生,凝聚眾生,提升眾生,聖化眾生,同樂於靈性和平,共享和諧的靈性功德。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