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頂毗盧遮那宗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樣的一種情況,我們現在在講,已經有了科學依據,這也是量子現象。量子現象所產生的現象是不可思議的,不是人可以意識得到的。人不能夠意識,中國民間就把這種現象稱為〝分身法〞。那麼,在宗下,像 聖宗的開示就說:「祂是大聖寶。」大聖寶,所以,這個大聖寶祂就自己獨樹一派,這一派就叫〝毗盧遮那派〞。〝毗盧遮那派〞在相互問訊的時候,就稱之為〝金頂禮〞。

 

 
以後,祂傳下來許多的弟子。祂的弟子,總結起來排行輩是二十八個字:〝寶樹成行德蓮香,志願極樂懷贍養。紫金憲古永遠在,毗盧性海萬世昌。〞在最後一字的〝昌〞字輩裡頭,這名昌海禪師又收了一大批的徒弟。這一大批的徒弟繼續演了四十個字,這個四十個字就叫:〝聞定靜宗道,慈福真法德。正善印義祖,普弘信玄妙。崇現本來少,性空圓明照。修思常安果,親傳無為教。〞這個〝無為教〞,每一個字就是一輩徒弟,每一個字就是一輩徒弟。到現在為止,禪宗內部的毗盧宗仍然是東北地方的遼寧佛教的主要宗派之一,最早的在漢代傳入遼寧。

因此啊,這一個就是我們所講的宗下十大分支、十二大分支之一。無論是十大分支也好、十二大分支也好,毗盧遮那宗是其中之一。毗盧遮那宗,未傳四部大法,近代以弘準提法咒,行世渡眾。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10日第75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