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五大靈性觀不是一個純粹的理論,重在實踐—學習第3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聆聽第35次修持班第921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聖密龍講,有三點粗淺學習體會,恭呈 師尊。

1. 聖密宗後繼有人

非常高興學習金剛學子的學法體會報告。弟子為聖密宗後繼有人而高興。聖密宗代代相傳,薪火相承,新人輩出。弟子更期待堪當大任的新人、新力量,如雨後春筍,不斷湧現,生機勃勃。祈願聖密宗聖密行者長江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金剛學子的學法報告,用自己掌握的西方科學知識、聖密宗的理念,與現實相適應的語言,闡述自己的學法體會,這其中有他自己的思考,不是人云亦云;而是通過學習、消化,而後辯證、建立自己的法理認知;再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不是停留在複述之中,是從信到解的修持過程的體現。

當今世界,年輕人接觸的資訊極其複雜,良莠不齊;能夠進入聖密宗的修持,對聖法有正確認知,建立正信,有不小的難度。但一旦以他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為基礎,融會貫通,對聖密宗聖密法產生正信和理解,而非迷信,往往信心更為堅固,不易動搖。如金剛學子對以量子力學為晃子招搖撞騙行為的認知,就是能夠正確辨別正邪、是非的例子。

由此,弟子也感悟到, 師尊弘揚聖密法,爲了適應眾生根機的變化,社會環境的變化,眾生對世界萬物的認知的變化,根據時輪,通過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表述,讓眾生最快速、最有效的接受聖密宗的理念,樹立起聖密宗五大靈性觀,修持聖密法,把握靈性生命,解脫現實短暫痛苦和永恒生命的痛苦,即身成佛,現證涅槃。

我們這些學習聖密法幾十年的行者,同樣需要不斷超越自我,跟上 師尊聖法弘揚的步伐,不能停滯不前。

2. 從六識的假名精進為十三層聖識

金剛學子報告說:「 師父在許多聖密龍講中以量子力學的科學名相來權說解釋深奧的密法」,雖然量子力學不等於聖密法,僅僅是「摸到了隱態世界、靈性世界的大門」,但可以成為弘揚聖法之方便。由此令弟子回想起 師尊20151011日第508次聖密龍講《說亦無說》中聖示:「一切善法都是佛法。」

然而 師尊接著聖示,聖密行者應該如何學習 師尊的聖示:從六識的假名而精進為七識、八識乃至十三層識,才是真正所需要學習的法。「進一步更可以斷定,法本無法,說亦無說。我雖然說了將近5分鐘的話,但是也等於沒有說,不過是假名說是說法而已。

「我們先輩的導師們曾經說,「聖人總樂言而未尚言也」。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雖然說經常在教化、在教化眾生、在渡眾生,但是這些都是緣生之法,當體即空,不可以執為實,不可以執為實在。所見人、所見事、所見到的地點、所見到的時空,不過是一個假名而已、假名說法而已。

「年鑑上的講話,作一個法的分別解讀,將其由分辯解讀為無分別,將其六識的語言精晉為七識、八識。這就是我們所需要學的法。」

3. 五大靈性觀重在實踐

師尊聖示:我講這一個事情主要是告訴大家,五種靈性觀,靈性世界觀、宇宙觀、生命觀、修持觀、價值觀,都是對人的生命道路上的、可以實用的,跟每一個人都是有聯繫的,都是實用的。

所以,不要以為靈性的生命觀、靈性的修持觀、靈性的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的價值觀,這些都是純理論的東西;實際上跟每一個人都是休慼相關,在你的生命道路上,都是可以實用的。

師尊的聖示如雷貫耳,五大靈性觀不是一個純粹的理論,「實際上跟每一個人休慼相關,在你的生命道路上,都是可以實用的。」一句話:重在實踐。

五大靈性觀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特徵性教法,是對生命、世界、宇宙、修持、價值的系統性根本性的認識和現代表述。

但五大靈性觀並非只適用於聖密宗的修持和行者,而是適用於所有一切的人、事、物,因為祂就是生命、世界、宇宙、修持、價值究竟、圓滿、終極的認識,就是宇宙規律,人生究竟。

遵循五大靈性觀,即是遵循宇宙規律,即可得人生究竟,靈性功德增長,靈性生命層次提升,邁入永恒生命的軌道,究竟解脫,虹化轉世。

聖密行者樹立五大靈性觀,無論日常生活,還是宗教修持過程,遵循五大靈性觀,更是本份應為。如果不踐行五大靈性觀,也就沒有渡一切苦厄可言。

如果違背五大靈性觀,即是違背宇宙規律,無法達成人生究竟、圓滿、解脫,現實短暫的痛苦尚且不能消除,更遑論解脫永恒的痛苦。業障重重,惡運連連,墮入惡道,無從解脫。

以上體會錯謬之處,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3.27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