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州多宗教會議致辭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應邀在塔州多宗教會議中致辭文字版(附視訊)

 

 
視 頻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神聖的對話"三週年多宗教紀念會議在塔州巴哈中心,於2021327日下午二時召開。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應遨參加。

本次會議主題是:〝我們共同是一家〞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應邀發言文字版:

 

 
尊敬的大會主席朱利安‧麥加里Julian Mcgarry先生: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同道:

女士們、先生們、兄弟姐妹們、父親母親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大會所講的〝我們是一家人〞這個主題,我特別的贊同和興奮。

因為我們在2008年的時候,在塔州召開了—個世界性的佛教大會,組織叫WBSY一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協會的第五屆年會,當時本人是會長。笫一屆是在斯里蘭卡召開的,因此,秘書長是斯里蘭卡大長老阿諾如來。我們召開第五屆的年會,這個年會就是在Hobart召開,而且這個年會的開幕式就在這大廳內舉行。

我們當時的主題是〝Together We Are One〞〝Together We Are One〞這個主題呢,這是團結了世界佛教,因為當時到會的世界佛教組織有4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

我們提出了一個具體的命題,就是說:

人和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一個家庭和一個家庭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一個國家和一個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而且一個民族和一個民族(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一個宗教和一個宗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膚色不同的、不同顏色、不同種族的人,全人類都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我們認為45個佛教組織,雖然是不同的個體,但是我們也是不連續的整體;

我們期待全世界所有的宗教都能夠團結在一個大旗下,成為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所以主持先生所提出來的問題,非常符合我們的理念。

每一個宗教都有不同的教義,這個叫做〝不共法〞;

依佛教而言,還有一個〝共法〞;就是每一個宗教,都有相同的教法。

我們主張每一個人都應該忠實於他的本宗教,而執著於他自己的本宗教,並努力作一個本宗教的好的教徒。

但是,也要遵守共同的教義:共同的教義是甚麼呢?

也就是說,各宗教都知道慈悲、智慧、大愛,包括宇宙靈性,這是所有宗教以及全人類的共同的價值觀。

每一個宗教徒,在忠實於他自己本宗教的前提下,應該善於傾聽其祂宗教不同的聲音。

正好像一個交響樂團,每一種樂器都奏出了祂本樂器的特點,但是又和諧共同的合奏,和諧於同一個指揮之下。

以上就是我現在對於主持先生所講話的理解,謝謝大家。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