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
對弟子一家的慈悲教導

 

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對弟子一家,特別是LJT的慈悲教導!

金剛塔敏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

頂禮 歷代 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愿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前二天LJT的週考成績結果出來了,又恢復到全班前十名。八省聯考以來這一段時間,非常難忘的宗教過程,可以說是給弟子全家上了生動的一課,深受學習和教育,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對弟子一家,特別是LJT的慈悲教導!

LJT在三年前沒有經過中考保送到福州第三中學創新班,一直以來成績名列班級甚至年段前茅,我們對他考上985名牌大學非常有信心。因為父母都是廈門大學畢業的,所以他給自己定的目標也是廈門大學。

去年底,LJT突然間成績開始下滑,掉到了班上20幾名,八省聯考結果出來更是糟糕透頂,居然掉到了全班第40名,全省列第13000多名。從班上第4名〝蹦極〞一樣跌到第40名,這十倍的巨大落差把他和全家人給震懵了,手足無措。怎麼辦?經過幾天的反思,弟子有以下幾點體悟,恭呈敬愛的 師尊考察、遮止和加持:

一、高考其實沒那麼重要。由於中國的高考制是〝一考定終身〞,所以高考一向被視為莘莘學子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試。之前LJT學習得很快樂,甚至保送選拔那次考試也當玩一樣。但是越是臨近高考,一家人給他各種壓力。爸爸說父母都是廈大的,必須是廈大〝保底〞。媽媽就更狠了,自己特別喜歡杭州這個城市,浙江大學又有許多聖密行者,去年得知陳薇院士也是浙大化學系畢業的,更是心動不已,也不顧孩子的實際情況硬逼他要加把勁考上浙江大學。家裡吃飯的時候全家人一口一個〝快高考了,加油啊!〞家長的執著對孩子而言是一種傷害。大人們內心過於沉重的時候就會偏離中正,把自己的壓力、負擔和過多的期待投射出去,這些能量只會對孩子、對高考這件事起到負面作用。於是經過一番反思後一個一個做家人的思想工作,要學會放下。

 

 
二、一切眾生都是自己的老師。經過分析LJT短板,發現一是心理素質不過關,因為他不曾經歷過中考,八省聯考是第一次大考,後面市質檢成績雖然會略好些,但是他說一到考場頭腦全部是空白的。二是地理學科非常弱,暴露出沒有體系化思考的思維習慣,知識點不會靈活應用。怎麼辦?弟子首先想到自己的心不能亂,要定住,以不變應萬變。接下來到處尋找可以點拔他的地理老師,可是臨近高考老師都被約滿了。這個時候,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給予了溫暖的幫助。最不可思議的是,最後找的老師其實就在身邊,只不過孩子受到其他同學的影響給了某位老師〝打標籤〞,所以地理課上所有的一切他都接受不到。然而,最後弟子是為自己找到了老師,發現所有的眾生其實都是自己的老師,他們身上有那麼多的閃光點。而弟子那顆驕傲狂妄的心啊,認為自己的孩子這麼優秀怎麼可以去補課,自己從小又美又能幹就只有別人來求助的份,無明和執著令弟子找不到也看不到 師父安排的善知識。弟子又感受到,其實 師父的加持一直都在,只不過自己的心不夠清淨障住了吸收宇宙能量的通道。

三、敢不敢回到初心上去?《華嚴經》裡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們接受教育、我們去教育孩子的目的是爲了能夠收穫幸福、活得自在,而不是讓自己成為一個被觀念、被緊張、被焦慮、被過度期待綁架的生命奴隸,那是一種荒唐。相比人生百年所要經歷的一切,高考根本算不上什麼,更何況相較於永恒生命。弟子反思,最有價值的人生教育是,讓他擁有面對生活的勇氣、擁有對理想的堅持,擁有屬於自己的志向和特長。考上好大學相對於靈性生命解脫哪個更重要?把一次考試無限放大、看得過重,其實是源於自己的生命觀、價值觀、世界觀還不夠開闊。

四、唯有修行改變命運。LJT在考上重點高中之前並不被人看好,特別是幼年時候,被醫生診斷為有輕微的多動症和自閉症,當時幼兒園老師也覺得他這生沒希望了,一度拒絕接收他入園。弟子抱著他到處找收費最貴的早教中心,也都被拒之門外,只好帶回家自己教。感恩諸天諸佛、歷代聖祖和 師尊對我們的教導,當年的弟子誤打誤撞,用接近於宗下三種教育的方式培養他,他本人也很努力,從五歲開始天天唸心經。初三下學期勉強夠資格參加保送選拔,弟子不報希望但也寫了報告,沒有收到 師尊的回信也覺得很正常,但是成績出來非常意外!因此,他沒有經過中考就提前上了重點高中的重點班。

去年以來,師紅長老一直不斷地提醒弟子,渡眾要從身邊的有緣眾生開始。感恩 師尊慈悲恩賜了我們參加ZOOM修持班法會的聖緣。今年寒假後,LJT每次參加法會修持都相當認真,平時雖然功課繁忙,長老規定的功課一天都不拉下。八省聯考成績出來後,他一直問:「媽媽,為什麼我每天都做功課了,成績還掉了這麼多?」這幾個星期以來,感恩 諸天諸佛和 師尊的教導,弟子每天從聖法醍醐中汲取營養,把聖教靈性五觀、聖密宗金剛禪佛教修持的最終目的、靈性功德和福報的區別等等教法與他分享。也分享了宗下小活佛的成長故事,令他相信,正是因為每天不停地修持,日天菩薩、焰陽天菩薩、光明菩薩照到了他,這些經歷都是 師父給予的磨練。

我們聖教對清淨度的要求非常高,而清淨度又直接決定了修持的效果。凡夫身上的習氣唯有經歷磨練方能進入無為中道。弟子理解,修行能否成功,心量大小是關鍵。心量太小的人是沒法承載大法的。

未來可期!相信他十八歲成年步入社會時就會發現自己從內到外充滿力量,才會發自內心感念佛菩薩的恩德,感恩 師父的靈性加持和引領!將來真正像一盞燈一樣,一燈照千燈,弘揚聖密法。

再次頂禮叩拜!

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及教導!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歷代聖祖師佛和 諸天諸佛的慈悲愛護和加持!

敬祝法體安康!

弟子:金剛塔敏 叩呈
2021年3月24日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