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頂毗盧遮那宗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經常會碰到一些好心人、有一些善人、有一些對宗下有所耳聞或者是有所實踐的人,往往在說,他問到:「 師父,您所講的宗下有十二個分支,是不是?有沒有一個分支是可以用來替我們查得到祂的歷史脈絡的?」當然,這些分支是有。這些分支有,我以前已經討論過,在雲南、貴州、兩廣,這一些地方有,在中國的北方,東北地方也有。

 

 
東北地方,上一次,我僅僅是點到了,在東北地方有,而沒有詳細地、比較詳細地來探討這個東北地方的流傳。在公元五世紀的時候,就已經有一位密僧。

這位所謂的密僧啊,我們可以這樣討論起來,就是中國的密教的傳承啊,一部份是被皇家所寵信,進入了皇宮內道場,在替相關的官方人士進行教授活動,或是治病。這正猶如我在1981年到北京給中央有關領導同志去治病一樣。但是,有一部份人則是在民間。

這個在民間,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的中國的傳承人,以跋陀為標誌的禪法,這個跋陀為標誌的禪法,祂進入了少林寺。但是,跋陀的禪法祂是禪密合修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10日第75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