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二)

 

弟子體會,慈悲心是靈性五大觀的修持實踐(二)—學習第3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3. 極終善性

2011320日第32次《聖密家庭—聖密十法界 聖曼荼羅的縮影》聖密龍講中聖示道: 大聖 佛祖極終善性慈悲的內容,就是解決眾生短暫的現實生活中的痛苦;解決眾生永恒的痛苦,也就是在宇宙隱態世界中到顯態世界中,反覆循環的過程中的痛苦。

2012414日第143次清淨無我的閉關申請報告》聖密龍講中開示道: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對祂的落實,最根源的關聯是在於祂的宇宙觀而產生的價值觀。中國漢傳密宗的法器六宇宙金剛杵正是體現了中國漢傳密宗的宇宙觀。祂表明了 聖宗 薄伽梵、也是 師父對弟子們反覆強調的根本宇宙觀點,那就是這個宇宙是由顯態的世界和隱態的世界共同構成。

由是通過《大日經》將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在密教理念層次上展開。胎藏法界曼荼羅又是依據宇宙的萬法萬物與眾生心性含藏的清淨聖密菩提心為終極的源頭,證成了無上聖密菩提,利益安樂一切有情眾生。

弟子體會, 大聖 佛祖極終善性慈悲的內容就是解決眾生短暫的現實生活中的痛苦,和隱態世界與顯態世界中永恒的痛苦。極終善性,是以五大靈性觀看待一切,踐行聖緣慈悲心,聖密菩提心,以救渡一切眾生靈性生命為旨歸。

因此,不困於六識的生命窠臼,不停留在顯態世界範圍之內,愛眾生以引導眾生清淨靈性十三層識的修持,獲得靈性永恒生命為努力方向和歸宿。

修持是非常艱難的過程。 師父開示:我們所依靠的就是靠諸天諸佛的力量,靠 摩利支天的加持。

因此我們在學五種慈悲心的時候,講到聖緣慈悲心的時候,你自有諸天諸佛保護著你。

相信聖密行者都有得到諸天諸佛保護而出現種種不可思議的現象的體會。努力樹立靈性五觀,在 薄伽梵 師尊靈性加持、指引下,其實諸天諸佛保護離行者說遠也並不遠。

總之,無論是實法的修持,還是五種慈悲心,無一不以五大靈性觀為基礎。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核心是六宇宙的理念,並不囿於短暫的、有限的、有相的六識色身;是從有限、短暫、有相的顯態世界到達完整的隱、顯態世界、永恒的、靈性生命的修持實踐過程。

弟子理解:修持要努力,也要根據色身的實際狀況,色身有所不能的時候,靈性並沒有受到限制,因此不要糾結於色身修某一法時間有多長,我們以清淨無我與 師尊靈性瑜伽、與 師尊思維波同步更為重要。前六識是普通人關注的範圍,聖密宗是靈性十三層識的修持,後七識才是聖密宗修持的重點。

以上體會錯謬之處,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敬頌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3.21

(續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