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慈悲心
是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
首個基礎要件
(三)

 

【學法體會分享】升起慈悲心絕不是他人的需要,是以防自身墮入無間地獄,從而趨向光明,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首個基礎要件(三)

 

 

 
(緊接上文)

故而,唯有努力踐行 薄伽梵 師尊聖示的極終善性並如法如律修行,才有望消除盤根錯節的宿世業障,令自我本具有的宿世慈悲智慧開啟出來,在 薄伽梵 師尊的加持、引領下,真正升起慈悲心,升起聖緣慈悲心。

縱然弟子們現時還遠遠未達聖緣慈悲心,但弟子們在日常的修行與生活中,一定要謹遵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努力踐行聖緣慈悲心,絕不以世間法的自我好惡標準或利益得失來衡量、取捨。

同時,弟子們也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每一個人的因緣、習氣、業障、幻覺不同,包括那些原本有心理、精神障礙的行者,因此師兄弟間一定要彼此包容、理解、謙讓,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在 薄伽梵 師尊加持的宗教過程中逐漸地淨化、提升。

否則,相互引發出來的則必定是自身及他人的俱身我執等宿世業障。

一旦彼此業障糾纏,那必定是紛爭不斷或沆瀣一氣,共墜墮負中陰,甚至無間地獄。

而努力以聖緣慈悲心待人,在 薄伽梵 師尊的加持、引領下,則定會感化對方,或化干戈爲玉帛,離魔近佛,共趨光明。

這,是宇宙鐵律;亦可謂量子糾纏之特性。

所以,究其實質,升起慈悲心絕不是他人的需要,是以防自身墮入無間地獄,從而趨向光明,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首個基礎要件。

祈請 薄伽梵 師尊批評、遮止、聖正!

叩謝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點評:

當然在我的生命中,到來塔州,也碰到過類似小流氓挑釁的行為。有一個例子是那個時侯,在Wrest Point(也就是Casino),有一個武功教頭,他帶了一大幫學生在那裡練習武功。

那時侯還是90年代的事, 師父還比較年輕一點。

那一個人他有一幫的學生,這個學生有一個頭,他就帶了一批人來,跑到77號來。說:「聽說你們佛教徒也有一個武術團體是不是?」

我告訴他:「不是」。

他們說:「你還要撒謊,你們明明是在練武功,我們看見的。」

我告訴他:「我們是練動禪陀羅尼,是種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武功。」

他當時當了很多人的面,就是一個橫拳打過來,打到我的臉上。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沒有躲開,也沒有迴避,我就是用我的左手提起來,輕輕地擋了他一下。

他的感覺說:「我好像打到了一個鐵條上,鐵桿子上。」

我伸出手來給他看,我的手軟軟的並不硬。

我告訴他:「你的感覺是我靈性功德的跟你的分享,是 諸天諸佛對我的加持。」

後來他連聲說:「我懂了、我懂了、我懂了,謝謝你!謝謝你!」

從此他就不來了,後來移民到墨爾本去工作,不再在塔州生活。

他的學生也一哄而起,就走了。

這個我們所依靠的就是 諸天諸佛的力量,靠猛勵支天佛的加持。因此,我們在學五種慈悲心的時侯,講到聖緣慈悲心的時侯,你自有 諸天諸佛保護著你。你只要內心堅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心裡頭想著,無時不刻地想著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無往而不利。

我想,這個才是真正地升起了慈悲心,升起了聖緣慈悲心和眾生分享。

(續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