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異求同 慶祝和諧

 

存異求同 慶祝和諧—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應邀在塔州和諧日表演聖龍舞、聖獅舞和陀羅尼劍舞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每年的3月21日,是澳大利亞人慶祝文化多元的和諧日,這一天亦是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日。和諧日由澳大利亞聯邦移民局主辦,其目的在於通過同視澳大利亞為家的各個民族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交流、相互提攜,加強澳大利亞人的凝聚力、包容性和對家的歸屬感,並慶祝新移民成功融入澳洲社區的機會,擁抱文化多元,冀以求同存異。

和諧日始於1999年,澳大利亞全國各地區、社團、地方政府、學校、商業機構等都會在這天舉行大型的慶祝活動,至今總計籌劃已超過八萬個和諧日活動。隨著澳大利亞人將這天視為獨特的節日,和諧日慶祝從早期的一天延伸至一週,和諧日的精神亦已深入民心。在這一天甚至整一週,人們穿上傳統民族服裝,有的穿上象徵和諧日的橙色服飾,大家載歌載舞,氣氛融洽感人。

每一年,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都會應塔州各個學校、社團乃至霍巴特市委的邀請而表演。除了2020年因疫情所致而導致公眾活動取消外,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參與和諧日慶祝活動,至今已超過十年。和澳大利亞人共同分享大家所珍視的友愛、和諧、和平、團結的理念,超越文化、種族、膚色、性別、信仰的鴻溝,與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指導下的五大靈性觀相一致。為此,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積極響應聯邦政府的和諧日活動,期望為澳大利亞的文化多元性,盡一分綿薄之力。

2021319日,應塔州穆納區小學的邀請,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為學校師生表演了聖龍舞、聖法獅子舞和陀羅尼劍舞。在這雲淡風輕的三月中旬上午,穆納區小學的小孩子們興奮雀躍地迎接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和聖密僧團的到來。小孩子穿上了民族服裝,艷麗的顏色與燦爛的陽光互相映襯,形成了一幅美麗和諧的圖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致辭,感謝穆納區小學的盛情邀請,感謝學校的師生和家長們給予分享靈性文化的機會,並祝學校全體師生和諧日快樂。學校校長凱蒂.摩根女士致辭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和聖密僧團的蒞臨,並讚歎全體學校師生對和諧日的支援和參與,對來自不同文化背境的學生的接納。

 
視 頻

 
一輪鼓鈸喧天,四頭聖密法獅和聖龍隆重登場。在校長、老師和學生代表點睛後,聖龍和聖獅被賜予光明。看著聖密法獅精彩的動作,跳躍、旋轉、翻身、後翹、前探、行禮......小孩子們都目不轉睛,得法歡喜,掌聲雷動,陶醉其中。

聖龍翻飛起舞,祂悠長蜿蜒的身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一時颳起變幻莫測的風雲,一時摘下天邊絢麗的霞彩,向小孩子們送上和諧日的祝福。鼓鈸越擊越密,聖龍越舞動節拍越緊湊,小孩子們興高彩烈地隨表演而雀躍,讚歎不絕,掌聲經久不息。

聖密行者金剛子成再次表演陀羅尼劍舞,為學校師生們展示富有古印度陀羅尼和中國國粹武術相交融的、獨特的靈性陀羅尼身印。

表演後,司儀金剛永明長老請學生們發言。有的表示最喜歡舞龍,有的最喜歡舞獅,有的最喜歡劍舞,有的三項表演都非常喜歡!穆納區小學的社交媒體頁上刊登了相關照片,學校對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能到來表演深感榮幸和感激,很多家長留言表示非常享受這美好的表演。

在同一天的中午,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應邀在霍巴特市委於市中心舉行的和諧周慶祝活動中,表演聖法獅子舞,並榮幸得霍巴特市長尊敬的安娜.雷諾茲議員點睛。塔州的各個和諧日慶祝,匯成一個繽紛亮麗的和諧之海,聖龍舞、聖獅舞和陀羅尼劍舞就如其中一抹帶著中國靈性文化的色彩,與其他文化文明相交輝映,珠聯璧合,渾然一體,都是這不連續整體的一部份。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開示:

〝肉體生命的提升是人格;

精神生命的昇華是證空入滅;

靈性生命的解脫自在是遨遊於薄伽梵金剛法界宮,數千萬億佛世界。〞

在這人與人、人與宇宙休慼相關的宇宙靈性命運共同體之中,願一切有情消除今生今世的現實煩惱和流轉輪迴的永恒煩惱,解脫自在,共證宇宙和諧。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