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慈悲心
是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
首個基礎要件
(二)

 

【學法體會分享】升起慈悲心絕不是他人的需要,是以防自身墮入無間地獄,從而趨向光明,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首個基礎要件(二)

 

 

 
(緊接上文)

弟子們以為,真正擁有慈悲心的人,首先對家人必定是聖緣關愛、理解包容,而不是執著愛緣慈悲心或爭執不斷;師兄弟間更是包容理解、攜手共進,而不是相互分別,埋怨指責。

弟子們理解,要真正升起慈悲心,升起聖緣慈悲心,絕非僅僅停留於口頭禪,而首先必須腳踏實地、毫無分別地完成 薄伽梵 師尊聖賜每一位弟子度身定做的宗教過程。

換言之,慈悲心,對聖密行者而言的聖緣慈悲心,根源在於 薄伽梵 師尊引領、加持下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切實修行,首先必須遠離八風五毒,勇破我法兩執。

弟子們曾經請示 薄伽梵 師尊:什麼是極終善性?

薄伽梵 師尊舉例聖示道:極終善性就是,當你的鄰居打了你一個巴掌,你不僅不還手,還要把你的靈性功德與他分享。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通俗易懂,令弟子們剎那淨化、提升,亦領悟了需要努力的方向。

弟子們理解,每個人不僅具有前世今生所帶來的業障劣習,亦具有前世今生所積累的功德、修行所證得的清淨靈性品質。

(待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