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慈悲心
是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
首個基礎要件
(一)

 

【學法體會分享】升起慈悲心絕不是他人的需要,是以防自身墮入無間地獄,從而趨向光明,實踐虹轉再來渡眾的首個基礎要件(一)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上週弟子們討論到 薄伽梵 師尊在十五年前曾經聖示弟子們:吵架就好比左手打右手。

當年弟子們還不是特別領悟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聖示,通過這幾年經歷的宗教過程,終於令弟子們進一步體悟到 薄伽梵 師尊的這一聖示,正是具象而深刻地揭示和詮釋了〝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這一宇宙究竟法則。

27Zoom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聖示了摩利支天佛的第三個化身—日天菩薩蘓利亞的侍者日前菩薩,也稱陽焰天菩薩,是光明之神。

光明之神是專門負責引導、管理、調控阿修羅道的眾生的。阿修羅道的眾生都曾經修習過佛法,都是具有智慧的上上上勝根,但當他們喪失慈悲心時,就會下降到人間。

在人間,他們有時充份運用自身的智慧而做了很多好事,但當他們喪失慈悲心作惡時,就會直接下墮到無間地獄。所以,顯教有一個說法〝地獄門前僧道多〞。

薄伽梵 師尊告誡弟子們:所以我們修持,第一個事情一定要有慈悲心。你沒有一個仁慈心,沒有慈悲心,你修出怎麼樣的功能來都是沒有用的,只要因緣成熟就會被拖進無間地獄道。

誠如《大智度論》說:〝慈悲是佛道之根本〞。

弟子們虔敬感恩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警示!

弟子們之前還有點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當然是具有慈悲心的。通過學習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弟子們認識和反省到,自身所謂的〝慈悲心〞,充其量只不過一種〝良善之心〞、〝惻隱之心〞而已,和〝慈悲心〞尚有天壤之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點評:

這裡頭我們所講的這個慈悲心,慈悲心有五種慈悲心。講清楚、講明白了,也就是我們是指聖密慈悲心,而不是其他的四種慈悲心。

其他的四種慈悲心,善良之心,惻隱之心有的也談不上,這是要非常明確地加以區分的。

(待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