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總結梳理
(二)

 

【學法體會分享】弟子體會到 師父和 聖宗確實是以自己的言行為弟子樹立了最好的榜樣(一)

金剛師紅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另外,弟子再學這一篇報告,深感確實一以貫之, 師父從一開始就在跟弟子們講靈性五觀,最近的龍講也都是從科學的角度以及 師父親身的實踐來證明和闡發靈性五觀,幫助弟子們樹立和堅固正確的生命觀、修持觀、世界觀、宇宙觀、價值觀。

弟子體會佛教到最後都是必須要進入這靈性五觀的,否則學佛就不可能抵達究竟。但是,每一個佛教流派、每一乘次的佛教教法,教化眾生、引領眾生的切入點都不一樣。比如所有佛教流派都是要斷惡揚善,顯教則往往首先從深信因果入手,並且強調以戒為師。而 師父弘宣聖密宗,則是一上來首先讓眾生了解真正的宇宙有多大,讓眾生明白這個世界在我們五官所能感知的範疇以外,還有更大更廣的隱態世界,顯態的世界和隱態的世界一起構成了一個完整的世界,並且,一直在強調〝人與人是不連續的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不連續的整體......〞,不僅用傳統理論來闡發,更利用了這個時代的眾生普遍相信的科學成果來證明,同時,以自他二力結合的實踐瑜伽來體驗。

其實,不同的契入點,但是原則都是一樣的,聖密宗也是要深信因果,同時嚴持淨戒。但是,因為因果的運作往往是在隱態世界中發生,果報的呈現並非產生於瞬間,個體與個體之間的能量牽連,也不是在宏觀的世界裡可以講明白的,所以,大概除了大心聖者再來,普遍而言,一般的眾生哪怕知道嚴持淨戒很重要,但是業習深重,也往往難以自控。

 

 
其實真正講起來,根源是似明白,非明白,並沒有真正知〝道〞,沒有真正相信因果和戒律的重要。以為世界就是這個可感知世界的眾生,倘若對隱態運作的因果,以及微觀世界所呈現的個體與個體之間的關聯與彼此作用和反作用,沒有眼見為〝實〞,自然總是會將信將疑,時信時疑,包括對於戒律也容易〝越線〞,更不要說如佛典所言,爲了守持戒規而〝捨生取戒〞。但是當一個生命已經從各種方面,甚至他所相信的科學角度論證了隱態世界的存在,明白了這個世界原來不只是我們前六識所感知到的世界,生命也更為長遠,從隱態的角度明瞭了因果的運作,一些判定標準,他自己就會把它調整過來了,因為這時候發現了,其實遠不僅是眼前這一點利益的事情,還有一個未來很長遠的問題。

某種角度講,真的就像佛經上說的,眾生都是趨樂救怖的,人道眾生也都充滿慾望性的〝上進〞之心,這時,哪怕是從利益的角度去想的凡夫眾生,為自己的角度去〝算賬〞,這時候他也會覺得,應該要放棄點自我,才能利益最大化。但正是這樣的一個匯入點,慢慢地,即使是這樣的鈍根眾生,也會有〝捨〞,而這個〝捨〞,正如 善無畏聖祖師佛讚歎斷食之捨帶來的菩提種子一樣,令眾生的聖緣也因此而日漸增進,並且逐漸得到調校。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必須要感恩科學對宇宙規律的貢獻,以及深深地感恩 師父和諸天諸佛賜予眾生的瑜伽加持,令弟子和眾生在學習教相理論的同時,就能產生切身的體驗,從而建立對靈性五觀的深信。

當然,更深層的篤信,是隨著識的淨化而深入的,在此,弟子只是討論修行生信的切入點。

人持明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在此人間弘揚佛梵聖密宗,這個切入點既抓住了人道眾生的本性,又同時冥契宇宙的本質,實在是令人讚頌!

以上是弟子的膚淺學法體會,有錯誤處請 師父聖正,加持遮止,謝謝 師父。後續有更多體會弟子再接著呈交。

弟子:金剛師紅叩呈

(續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