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無量諸佛實際上都是量子糾纏關係,都是不連續的整體,實際上就是宇宙法界體性—學習第3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視 頻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師尊在這次聖宻龍講中,一開頭就開宗明義地指出:我們宗下的〝 薄伽梵的教法是有經典可查的〞,這個經典〝不僅僅是一本《維摩詰經》〞,而是一套就有十二本《薄伽梵轉世經》作為入門的引子,以後緊貼著登堂入室的《薄伽梵五經》(大經)。這是對 薄伽梵教法內涵的又一次深入解密,令聖教的本源再次引伸到一個更深奧、更廣闊的宇宙時空領域和無量層識的深度和廣度。令人震撼!也令人鼓舞!由此可見,《維摩詰經》雖然是本宗靈性教法的一部總綱性的經典,但祂實際上還是《薄伽梵轉世經》流傳於世的一個高度濃縮的簡本,其深奧的宇宙真理非 薄伽梵靈性大導師莫能解讀。因為 薄伽梵的經典是描述 薄伽梵往世的經典,而 薄伽梵往世的虹化轉世總共經歷了十多次,歷時長達無量億阿僧祗劫,每一世都有豐富的內容,而第八次文明時期這次的轉世則是人類地球文明的 釋迦牟尼 佛祖,更是創造了一個全新的文明,這就是此賢劫的地球人類文明真正進入了 薄伽梵的新時代,就是由 薄伽梵親自講 薄伽梵法的新時代。

師尊進一步指示, 薄伽梵修持在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之中,具體體現在 聖維摩詰大長老的大智本行上。 維摩詰 初聖祖原本的身份就是來自遠古時期的東方妙喜國的大佛。虹化轉世下降到地球人類,本身就是對大智本行的最高標誌。更何況 維摩詰 初聖祖在現世的弘法渡眾的行持中,都充份地展示了進出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都是那樣的純熟和圓融無礙。而大智本行的特點,主要是從隱態世界入手,因為唯有靈性的運作才能進入隱態世界。這就表明了本宗教法真正是活生生的靈性之教法,生命之教法就是源於宇宙之靈性這一根本性的特質,也完全體現在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中。雖然 薄伽梵 師尊在聖密龍講中都是用現代的語言把深奧的宇宙知識作了最通俗簡明的詮釋,但是沒有靈性的五觀指導,也根本無法理解 薄伽梵教相深刻的內涵,更難於進入 薄伽梵事相的修行境界。無論是十二乘教法、十臻持明、聖密十法界、 薄伽梵四眷屬、無相曼陀羅和三密陀羅尼、四部聖密大法、虹化轉世等等無量法門,都是靈性的教導,靈性的運作。關鍵在於聖密行者的領悟和踐行。

 
師尊系統地解密詮釋了猛勵支天佛的教法,不僅解密了猛勵支天佛二千多年來一直在護佑著聖密宗的可歌可泣的歷史事實。而且猛勵支天佛的化身— 大聖寶金剛聖華還是 薄伽梵 師尊的親教師,由此聖緣而傳授了猛勵支天佛的教法。

猛勵支天佛有六個化身, 師尊已解密了其中的四個化身。這四個化身,根據宇宙的安排和祂們的職責、功能都有非常莊嚴、殊勝和神聖的稱呼,分別為:

稱為生命之神的猛勵支光或稱陽光,是專門護佑聖密宗佛教,統率人間及地獄道的;

稱為幸運之神的帝釋天因陀羅的部屬伐拉希女神是專門負責接應在天上的龍天聖族的;

稱為光明之神的陽炎天菩薩或稱日前菩薩,是專門負責引導、管理、調控阿修羅道的;

稱為虹化之神的迎諸天虹光佛,積光天菩薩,總稱為 薄伽梵具領虹化佛,是負責調控聖密宗三種虹化的。四位化身佛都是正法輪身,都是 大聖 佛祖的等流身。祂們與聖密宗的弘傳、與聖密行者的修行以至與六道眾生都是息息相關的。所以修行中與猛勵支天佛的靈性瑜珈是非常重要的。實際上與 師尊的瑜珈就是與猛勵支天佛的瑜珈。

薄伽梵 師尊還解密了與猛勵支天佛的幾位化身進入地獄道、阿修羅道、天道等宇宙時空,參與了對這些隱態時空眾生的參觀、考察、救渡。 師尊解密這些隱態時空的奧秘,以親身的實修實證引領弟子們進入這些時空,見聞這些〝影視畫面〞,如同親臨其境,從正反兩方面鑑證了隱態時空的真實、隱態生命的真實、因果報應規律的真實、聖密行者救渡眾生歷史責任的真實。深切感受到在 薄伽梵 師尊的教導下,進行虹轉法門的修行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的殊勝。

通過 師尊對猛勵支天佛的系統教法,弟子更加明確地感受到,本宗實施的 薄伽梵系統教法所涉及的 大聖 佛祖、 初聖祖 維摩詰和本宗傳承的 歷代聖祖,等等,以及宗下教下的無量諸佛諸天,都是在不同時空下爲了適應不同根器眾生,由 薄伽梵派生出來的佛,在渡眾大戲的大舞臺上扮演不同的角色。其實他們的真實身份都應該是 薄伽梵,都是 大聖 佛祖的等流身、變化身。以現代物理量子力學的原理而言,無量諸佛實際上都是量子糾纏關係。以聖密宗的話語而言,都是不連續的整體,實際上就是宇宙法界體性。在修行中要以此觀念消除對佛的分別執著。

以上體會報告如有不當之處,祈請 師尊批評、遮止、教正、加持。感恩 師尊

敬祝
聖安!

弟子金剛勝勛跪叩
2021年3月9日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