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俱生我執
愛染明王大法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渡眾大戲的開演是非常奇妙的,不是一般的人所能瞭解的。如果不是這個經典中所寫,沒人會相信的。就在這障礙者在金剛法會上招搖過市的時候,障礙者突然現出祂的身形,化作為金剛薩埵的身形,遍身放大光明,照耀著大會的諸大菩薩、諸大金剛。

 

 
這個時候,在法會上所有的諸大諸天諸佛,諸大菩薩,也就是說,這些菩薩眾生身上的所有的我執、我慢、法執、法慢,本具的所有的我障、我染、我礙,立刻化成為清淨的菩提心,化成為清淨的菩提心,什麼呢?就是都現了金剛薩埵的原形。

由此,我們從經中,這一個《金剛峰樓閣一切瑜伽瑜祗經》所記載的,可以了悟到,眾生本具的俱生的我執、俱生的我慢、俱生的法執、俱生的法慢,要加以解破,只有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才可以。

而我們的 僧肇 大聖寶, 僧肇聖祖祂以自己獻出自己的生命,來解破、化解祂身邊的像後秦王姚興這一類的、以及姚興手下還有其他許多研究佛教的菩薩眾、包括 大聖寶 鳩摩羅什的反對派們的俱生我執、俱生我慢、俱生法執、俱生法慢,這些無始以來的俱生的障礙,在身體內部的。祂就獻出了生命的這一場大戲,大無畏地顯現了祂自己愛染明王的本質。愛染明王非常非常偉大,這個愛染明王非常非常清淨。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119日第728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