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俱生我執
愛染明王大法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愛染明王怎麼樣會示現的呢?根據《金剛峰樓閣一切瑜伽瑜祗經》所記載,一次在金剛界大日如來的大法會上,忽然有一個障礙的神靈出現。諸位菩薩雖然具備了智慧、慈悲跟十足的菩薩力的定力,充滿了金剛功德,但是,在這樣莊嚴的大法會中,見到了這位障礙者,依然都宛然如喝酒醉了似的,突然都迷惑起來,而且無法了知這位障礙者,其實這個障礙者他的法性就是從一切眾生無始無覺中生來的,是本有的俱生我執和俱生我慢而所產生的俱生障礙,是自我所生障。

 

 
自我所生障,在這裡實際上就是諸位金剛菩薩都已經智慧深遠、慈悲廣大、定力堅固,但是,都由於還沒有消除俱生我執、俱生我慢、俱生法執、俱生法慢,因此,這些俱生的東西成爲了俱生的我障。這個俱生我障生起的時候,看見了障礙者就迷惑起來,不知道究竟如何了。

很顯然,金剛界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祂爲了演這個俱生大劇,消除諸位菩薩的俱生我慢、俱生法慢、俱生我執、俱生法執,而演這一幕渡眾大戲。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119日第728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