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下千萬不可以有內訌

 

【龍吟1391】教下千萬不可以有內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305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段歷史公案很值得我們回味的。從這段歷史公案中回味,給我們什麼教訓呢?

就是教下千萬不可以有內訌。教下的內訌,就是使聖教發展停頓,這是毫無疑問。對我來說,滅佛的惡浪出現的時侯,這是外部的力量,最有摧毀力量的,還是內部的不適當的鬥爭。

我們講到 大聖寶 玄奘大師,祂是具有高尚的人格。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於二十世紀初的慈悲登豐綬紀聖密龍講,祂開示,值得讚揚的是 大聖寶 玄奘大師,祂的高尚的人格。 玄奘大師也是因為國內對印度傳進中國的教法在某些方面不甚了了,所以,祂要去到印度,長途跋涉,用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求法。最後,在離開印度之前,又與五印的論師辯論:有教外的,也有教內的,大獲全勝,騎著大白象光榮而歸。

玄奘大師在沒有出國之前,祂和 大聖寶 圓測大師是同在 法常阿闍黎和 僧辯阿闍黎門下,以中國的傳統而言, 大聖寶 圓測師和 大聖寶 玄奘師實際上是屬於同門的師兄弟。但是, 玄奘大師從印度回來以後,因為 圓測師已經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沒有跟祂見面,而且又知道祂滿載而歸,所以毫不猶豫地虔誠跪倒在 玄奘師面前,以膝跪行,以弟子稱。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14 16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