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經》
深蘊虹轉法門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四十二章經》說,比阿羅漢低一等的就是阿那含。什麼是阿那含呢?阿那含就是壽終以後,也就是生命結束以後,靈魂升往至第十九層天。這個第十九層天說明了一個什麼事呢?我們等會再說,我們現在把這句話唸完。祂說,並在那一層天界證得了阿羅漢。也就是說,有些人在生前,他雖然沒有達到阿羅漢的高層次,不能夠達到飛行變化,不能夠達到壽命長久,也不能夠指揮天地,天上出瑞相,大地能夠震動,達不到阿羅漢這個水平。

 

 
阿羅漢水平講穿了就是說,祂七千四百萬脈道已經跟宇宙全溝通。七千四百萬的脈道跟宇宙溝通的時候,並能夠試著操作的時候才稱為阿羅漢。

但是呢,雖然沒有達到阿羅漢,由於他已經受了二百五十條戒律,由於他已經能夠離開慾望,安於寂靜,能夠達到那最殊勝的超越界境界,能夠安住於靜禪陀羅尼、動禪陀羅尼,這些深廣層次的大禪定、大學問。由於能夠降伏自己內心的一切外道和內心的一切魔思,在外形上能夠辭別親人,出家修道,認識到心的本來面目,明白無為佛法,稱之為沙門。一般都能夠受持二百五十條戒律,信守四聖諦、八正道,精進志向,內心清淨,成就阿羅漢。佛說阿羅漢者,能飛行變化,壽命長久,震動天地。這就阿羅漢果達到的外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5日第718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