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經》
深蘊虹轉法門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2017 10 15 號,星期天,第718 次聖密龍講。

今天的聖密龍講繼昨天我們討論的《佛說四十二章經》的內容,繼續來介紹《佛說四十二章經》。

 

 
《佛說四十二章經》的學習其實是我們的大複習。這是 師父最初講法的一些內容,也是 聖宗在二十世紀四、五十年代,對蒙傳密內密行者所講法的主要內容。由《四十二章經》展開,再深入的講到其他的教法。

由於 聖宗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1963年的時候,祂綬記,最初的時候弘法,就可以用動禪陀羅尼,就可以用〝少林金剛禪自然門〞這個名相而弘法。而當這個階段過去了的時候,你講法就可以用《四十二章經》所蘊含的大法。這個《四十二章經》裡頭實際上就包含了我們宗下的四部大法。

這四部大法就是《四十二章經》所講的:「恒常受持二百五十戒,修行四聖諦真道,精進志向,內心清淨,成就阿羅漢。」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又說了,什麼是阿羅漢呢?阿羅漢能飛行變化,壽命長久,震動天地。這幾句話如果沒有經過宗下導師的解密,是無從知道有這樣的深度。祂實際上已經舉證了聖教的十二乘教判。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5日第718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