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傳播與西行求法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他跟他的志同道合的和尚們、高僧們,越過了祖國西邊的蔥嶺,到達了現在的印度。後來又輾轉進了尼泊爾。一直就在那一帶尋找佛經,並且努力地學習很多年。以後他乘了經商的船隻到了今天的斯里蘭卡。

又經過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從海路回到了山東的嶗山。然後從山東的嶗山再經過陸路,於公元413年到達了南京。當時,南京的名字稱之為建康。

 

 
因此,法顯大師是歷史上記載的真正去到了西方取經的第一人。他在那邊生活和學習了好多年,是深刻了解佛教原典的一個中國高僧。

因為他是有一批人去的,他們去西天取經,帶回了很多經典。因而對佛教的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具有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在那個時期,也有些域外的高僧被請到中原來從事佛經的翻譯事業。這中間,其中最有影響的就是大聖寶鳩摩羅什......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我們的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下次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日第71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