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傳播與西行求法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為,歷代佛教當被政府所接管,政府所領導的佛教就帶有政治色彩。當佛教帶有政治的色彩就會有採納一批人而排擠另外一批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個朱士行他深深懂得自己的歷史任務就是要把真正的佛經帶回來,而不是帶回了佛經而自己反又遭到殺身之禍。近現代莫高窟內數以千計的所謂〝藏外〞經典的發現,更足以說明上述情況,歷史上有多嚴重。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寧肯在八十高齡的晚年在他鄉艱苦地抄譯真經,同時,他請弟子把真經帶回祖國。他把祂的終身都貢獻給了翻譯經典的譯經的任務,為佛教作出了完全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神聖貢獻。

這位朱士行法名八戒,從古天竺律學沙門曇河伽羅受戒,是中國有歷史記載的第一位去西天取經的人。這是中國佛教歷史發展史上一個非常重要的劃時代的事件。

歷史發展到東晉時期,又有一位僧人法顯在公元199年從長安出發。與許多志同道合的和尚,經歷千辛萬苦到達了于闐。但是,他跟朱士行不同,他不滿足於于闐所見所聞的經典。從《大般若經》中可以看到,許多有更深層次、更高精神境界,直達到靈性世界的頂峰的教法、教義,他還沒有求取到。他一定要能夠求取到更深層次的佛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日第71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