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傳播與西行求法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曹魏期間,在中國洛陽有一位出家人叫朱士行。朱士行在以前的聖密龍講中我們已經講過,他的事蹟非常感人。他專研傳進中國的佛教經典的時候,感到有些經典,特別是《小品般若經》。所謂的《小品般若經》是相對應於《大品般若經》。《大品般若經》實際上是一個《足本經》,而《小品般若經》是一個《簡本經》。他感覺有些地方講不通,他就認定這個肯定是翻譯有問題。他通過從西域進來的一些高僧所傳消息,說在西域有大量的佛教經典的原典。

 

 
他非常地激動,就下決定去西域尋找更加全面的深刻的廣泛的能詮說精神世界、靈性世界和宇宙境界的佛經。

因此,在公元260年的時候,他從西安出發,當時的名稱叫雍州,越過流沙河,到達于闐,就是現在新疆的和田地區這一帶,去尋找真正的佛經。

因為,他看到《小品般若經》有些道理相互之間有矛盾。因此,他下決心去找到更強勁的《般若經》,那就是《大品般若經》的原版。他就在那裡抄寫這部經。但是,他自己沒有回來。沒有回來,當然有當時代的政治背景原因。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日第71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