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多元 文明共存

 

文化多元 文明共存—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應邀出席塔州多元文化節並表演聖龍聖獅、聖陀羅尼劍舞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澳大利亞從聯邦、州份到地方政府實踐多元文化政策之下,澳大利亞成為文化多元國家的優秀範例之一。在塔州,專事負責多元文化事務的塔州多元文化協會(Multicultural Council of Tasmania)一直以來積極展開各種活動,推動不同民族、不同膚色、不同性別、不同年齡、不同文化背境的,同視澳大利亞為〝家〞的人們溝通交流,令澳大利亞這片紅土地,遍地開滿文化多元共存、文明互補互鑑的和諧團結之花。

2021219日星期五,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作為塔州多元文化協會的成員組織,應邀為其年度〝多元文化節〞活動表演聖龍舞、聖法獅子舞和聖陀羅尼劍舞。本著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以善巧般若之方便將聖密醍醐佈施給適緣待哺、如飢如渴的眾生,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親自帶領下,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欣然受邀。這亦是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於農曆春節期間,第三次應邀于廣大塔州地區表演。

 

 
皎日當空,赫赫炎炎。霍巴特善地灣長灘一碧萬頃,白沙皚皚,河光水色,旖旎迷人。下午四時,海灘旁的綠草地上已坐滿了來觀看多元文化表演的觀眾。塔州州督尊敬的凱特﹒華納教授閣下伉儷、塔州國會議長尊敬的蘇﹒希基議員、塔州總檢察長尊敬的伊麗絲﹒阿徹議員、塔州參議員卡羅爾﹒布朗、參議員艾里克﹒阿貝茲、霍巴特市長尊敬的安娜﹒雷諾茲議員和塔州各政黨的代表、塔州多元文化協會主席達塔﹒馬漢佈雷相繼入座,多元文化周正式拉開帷幕。

塔州州督和各位政要賢達致辭,高度讚揚和肯定了多元文化社區對澳大利亞和塔州在文化、學術、社會、經濟、旅遊、人文等各個領域所作的傑出貢獻,獲得了臺下觀眾的熱烈掌聲和好評。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應邀致辭,向在場觀眾致以農曆新春的祝福,並深入淺出地闡述了辛丑年的宇宙意義,農曆曆法和天文學上天干與地支相交的〝辛〞與〝丑〞將帶領全人類邁進嶄新和充滿變化的一年。

 

 
四頭聖法獅子在馴獅手的帶領下,隨著節拍激昂的鼓鈸聲登上了舞臺。在眾多位貴賓點睛並賜予光明后,聖密法獅一躍而起。觀眾的喝彩聲和鼓鈸聲交織在一起,四隻聖法獅子時而搖頭擺尾,時而眨眼耍戲,時而迎風高飛,時而伏地吐哺,將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宇宙靈性能量佈施於眾生。在場觀眾得法歡喜,掌聲雷動,陶醉其中。

天上地下諸天擁簇圍繞,長灘上聖龍戲珠翻飛翱翔,從天邊摘下雲彩,一抹太陽灑向人間。聖龍金燦燦的身軀,延延迴旋於觀眾面前,亮麗、雄偉、莊嚴、神聖!塔州多元文化協會主席達塔﹒馬漢佈雷還即興參與,擂動起鼓樂,帶動了聖龍的舞動,更帶動了會場的歡騰。

聖密行者金剛子成再次為觀眾帶來富有古印度陀羅尼和中國國粹武術相交融的、獨特的靈性陀羅尼身印劍舞。步法如行雲流水,劍法若兔起鶻落,展現的是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更為高難度的武術。

 

 
各類或唱或跳或動或靜的文化表演依次展開,印度舞、波斯舞、肚皮舞、斯里蘭卡音樂、日本太鼓、非洲舞、拉丁舞......精彩紛呈,妙趣橫生,人群中此起彼落的傳出陣陣喜悅歡快的笑聲和喝彩聲。多元文化在塔州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包容、相互融通,表演舞臺匯成了澳大利亞各民族和諧團結的歡樂海洋。

我們感恩塔州多元文化協會給予我們機會,與廣大的塔州人民和各個多元文化族群,分享中國傳統靈性文化。我們感恩澳大利亞政府實施多元文化政策,我們讚歎澳大利亞推廣多元文化的成功和偉大,我們感恩澳大利亞人民和塔州人民的接納、寬容和友愛。

我們慶幸有此善緣,與大家共渡美好歡樂的時光!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