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鎮寺石獅
放大光明降大吉祥
(九)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源於陀羅尼藏由於自、他兩力結合的殊勝加持,能夠速證涅槃。由此,從而透出聖密乘即身成佛的信息是現實可行的。由此,我們可以知道,諸法諸流的產生,實實在在是佛教發展的必然。在五分法上,同具一位之法性,可謂法性一如。一切聖教者,皆悉無為。猶如〝奶酪〞〝生酥〞,〝妙醍醐〞都可以解決不同眾生的需求。諸乘聖法也都是眾生的需要,故而就有十二乘分教。

 

 
我們全面地講述、理解、實踐十二乘分教,從聲聞乘,緣覺乘,大乘,菩薩乘,以及包括密乘,外三密乘,內三密乘,和我們密內密乘。我們是以無相密乘作為我們的綱要,就是用通過〝阿絲律耶法性〞的究竟法性,是從〝東方淨土〞一直到〝西方淨土〞,圓融無礙,學習宇宙和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的理論。

因此,我們以般若教相作為宗旨,同時也強調戒律,而且與其他諸分藏也會同時融攝諸乘陀羅尼藏,故有〝十臻持明〞。所以,中國漢傳密宗有〝十臻持明〞之說,實在不是虛設!後有大量的經藏作為依據,前有我們現在實實在在的修行實踐。

今天的聖密龍講由於時間的原因,我們暫時到這裡結束。

各位聽眾,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64日第57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