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微細智的妙義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由於聖密家庭的成立,在宗下有許多美麗的故事。比如說在世界總部的,被派駐到美國,到美國得州,幫助金剛長老,然後又舉行聖密家庭誕生下轉世者。因此,作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 古梵密 金剛禪佛教而言,我們虹化有虹化的一套法則,有四個境界的虹化。轉世有轉世的法則,通過四階段的、四個境界的修行,轉世,重新回到僧團中。比如說我們的法源長老,他現在就生活在生前法源長老一世生前所購置的物業之內,其樂融融,樂亦濤濤,非常的自在。

 

 
所以虹化轉世成爲了我們的根本法門。我們有系統的理論。這個系統理論看來跟其他流派的佛教理論是獨樹一幟的,因此不是能夠容易的被一般人所理解。

比如說 我們現在為什麼講金剛微細曼荼羅?因為金剛微細曼荼羅, 聖宗曾經有這樣的開示:「金剛微細曼荼羅根本依據是屬於初會《金剛頂經》的出典,但是從古以來都沒有得到完全翻譯。由於這個原因,金剛微細曼荼羅所繪畫的究竟表現何等表法,和法性志趣,後人難以知之,只能夠由最初來源於古天竺的毗耶離城Vimalakirti 聖者長老所帶領下的眾所知識,也就是 佛祖住世時期的, 佛祖住世時期的佛梵持明僧團,流傳出來的經典、教法、教義,才能夠完全的、透徹的詮釋金剛微細曼荼羅。」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16日第70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