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相密乘
是完全地融入到
隱態世界的靈性修行

 

【學法體會分享(二則)】無相密乘是完全地融入到隱態世界的靈性修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一)

無相密乘和其他乘次密法有很大的不同,中國漢傳密宗最根本的事相特點,就是生命個體7400萬億脈道與宇宙7400萬億脈道的融合、瑜伽,最根本的差異,就是無相密乘是完全地融入到隱態世界的靈性修行。如果拿藏密、東密的一些事相修行的思路,依靠所謂的學術推論來想像漢傳密宗,這顯然是不適合的。中國漢傳密宗稱薄伽梵密,薄伽梵密有四眷屬:外眷屬、內眷屬、勝眷屬、聖眷屬。這一講 宗師慈悲開示了四宮陀羅尼這個無比神聖的庵摩羅園的根本大法,讓我們明瞭密法的精髓實際上就在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這需要聖明師的口授心傳,唯有〝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才能親修實證。

開元三大士是有無相密的,通過《大日經疏》經文摘錄,清楚表明密典讀誦受持需要入曼荼羅受過灌頂,......為防止慢法之人不肯依止俱德導師,只好〝變亂經文〞,把經文顛倒錯亂的。所以,密法是必須要依靠口口相傳的。我們在研究密法時,必須要重視口傳教法,要改變學術研究所慣用的文獻考據之類的做法。

中國漢傳密宗是以廣大的宇宙法界為曼陀羅,這和拿著一張曼荼羅的圖、照片在觀想,是決然不同的。大唐時期留下的密典,有一種情況就是實際上帶有一定口傳經義的性質,另外一種情況:有許多密法,並沒有真正記錄、翻譯或公開。〝密〞,並不是說見不得人,而是有非常深奧的靈性的道理在其中,難以言說,而愈至靈性深處,愈需要明師的引領,也因此,愈深愈密。更何況歷史上一些帝王把密典為皇室所獨有。

 

 

(二)

中國漢傳密宗最根本的事相特點,就是生命個體7400萬億脈道與宇宙7400萬億脈道的融合、瑜伽,最根本的差異,就是無相密乘是完全地融入到隱態世界,在隱態世界中靈性修持。

薄伽梵密有四眷屬:外眷屬、內眷屬、勝眷屬、聖眷屬。密法的精髓實際上就在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四宮陀羅尼是每一位行者的生法宮升起的,是7400萬億脈道的根本。要學習自我掌握這個四宮陀羅尼,透過三密陀羅尼,聯繫無限深遠而寬闊廣大的宇宙。

曼陀羅並非隨意地拿一張圖便是,它是過去大成就者修成正果而描述出來的。這和拿著一張曼荼羅的圖、照片在觀想,是決然不同的。無相密宗是以廣大的宇宙法界為曼陀羅,有非常深奧的靈性的道理在其中,難以言說,而愈至靈性深處,愈需要明師的引領,也因此,愈深愈密,非文獻考據可達。只靠對佛經的理解,其實都是很難修行,因為很多是靈性層面的事。密非不能說見不得人,而是深奧的靈性是言語道斷,心行路絕的,是難以言語的表述,更無文字可詮釋的。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