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微細智的妙義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此,不同的宗有不同的教相、事相,不同的戒相。不同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但是有一個特點,都是以 佛祖的經教作為原則的。比如說講十二乘判教,這個十二乘判教體系就是從 佛祖住世的原始佛教開始,有聲聞乘、緣覺乘,以後就慢慢發展到大乘,從大乘再進一步發展,那麼就是密乘。

 

 
前面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三大乘就是屬於顯教。後面九乘就是密教,就是外三密乘、內三密乘,密內密乘。

特別是進入密內密乘,我們這個密內密乘就是有些特別的教相、特別的事相,由虹化一直到轉世,由轉世又成立聖密家庭。由於這聖密家庭,必然要有神聖的戒律來規範我們自己的行為。如果沒有神聖的戒律,就不能稱之為聖密宗。

而且在我們的教法中,有一些事相往往不大容易被理解。比如說行聖天大禮,行者和行者、行者和上師、長老,看見了以後,要相互行、相互舉行聖天大禮。在自己的宗下有相互授受灌頂這一說,這對於一般的佛教流派都是沒有的,都是很少見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16日第70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