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差狀態中的幻覺

 

【龍吟1364】偏差狀態中的幻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206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 而恰恰相反,作為修行者來講,有一句話叫〝饑來吃飯,睏來眠,任運自然〞,這恰恰是跟修行者們的〝任運自在〞是不同的。

在這種狀態下,如果又生起了一些不慈悲的心,那麼,不慈悲的心就會輾轉地在他的腦海中迴旋,鑽進去,出不來,令自己非常的苦惱,這樣,他就進入了〝偏差〞狀態。

當人出偏差的時候,是非常可憐的。因為,想吃飯不香,想睡覺也不成,而且,整天都可能進入了〝狀態〞,如果他又錯誤地認為自己真出現了一些靈感層出不窮的時候,這就令他自身產生很大的危機,他的思想會糊塗。有的時候,他表現出來:〝哎,我很清醒啊,怎麼很糊塗呢?我一點都沒有糊塗。〞他在做糊塗事情的時候,而且被糊塗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左右。這好像《紅樓夢》講的〝聰明反被聰明誤〞。

在這種狀態之下,如不警惕,偏差會越積越深的,也就是說,在中陰時空的特別中陰之中,往往是一個糾纏不脫的事情。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64 3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