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盧遮那法界體性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使我想起,最近在一些刊物上暴露出一些最新科技:人工智慧,大到宇宙飛船,中到火炮武器火箭,小到深入人間的日常生活中。實際上,我體會,都是〝證得空性,種智成就,金剛微細智〞的表現。

這些〝證得空性,種智成就,金剛微細智〞,講得是多少深刻啊!但是,沒有聽過 師父的教法,不喜歡也不研究 師父的教法,兩者之間無法聯繫起來去加以理解,加以詮說,加以貫通,加以靈活地運用。

 

 
因為金剛微細會是在金剛法界,金剛法界的九會曼荼羅〝微細會〞是金剛界曼荼羅著名的曼荼羅。這曼荼羅之所以著名,就在於祂的〝微細〞。

師尊的很多教法,比如講宇宙中的負能量,比如講宇宙中的暗物質,比如講宇宙中的隱態世界,比如講宇宙中的六宇宙金剛杵,比如講宇宙中的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比如講宇宙中的平行宇宙......,這一些都是和現代科技中所發現的內涵都能契合。因此,金剛法界微細會的教相理論一定要有相應事相的訓練實踐。

究竟而言,金剛法界的微細會,祂的微細實際上就是指聖密行者和宇宙七千四百萬脈道的溝通,是聖密行者內心、內身、內〝心、身體〞的七千四百萬脈道之中的靈子、光子、炁量子,而是極微的微細曼荼羅物質相互瑜伽。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9日第70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