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八大持明教法
之二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本來,金剛微細是表示毗盧遮那佛的智慧猶如金剛不壞,微妙難見。本來,三股金剛杵是智慧微妙微細的象徵,力量無堅不摧的象徵。

但是,如果走火入魔,那也確實是比較的難救。難以把這個思維扭轉回證得空性的第九識、第十識、第十一識、第十二識、第十三識,而僅僅是停留在六識之中,不停地在六識中進行分別、分別、再分別,貪嗔癡、貪嗔癡、貪嗔癡,由貪引起嗔,由嗔引起癡,因此,偏差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無法解除。

 

 
所以,我們前面的664講的金剛微細智的輔導,到了這裡,已經基本上就慢慢的輔導成熟了。

根本目的是〝證得空性〞,事相成就就是種智成就。區別於外道的根本也就是證得空性。區別於外道的事相就是我們成就了金剛微細智,佛的種子智,金剛微細智祂是由靈子、光子、電子、炁量子所組成的。

今天的複習暫時的到此結束,以後再來因緣成熟的時候詳論。

各位聽眾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3日第706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