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八大持明教法
之二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關於這個法理,在《蘇悉地經》中也講到,當金剛行者執法的時候,經常以左手執三股金剛杵,表示能成辦諸事,因此,號稱Vajra。這個Vajra 實際上就是指三股金剛杵。當然,在內密的時候,這個三股金剛杵已經被行者歷練成為五股金剛杵。

因此,持這樣的金剛行者,所有的毗那夜迦及種種的魔障看見了金剛行者執三股金剛杵,手持Vajra,那麼,都恐怖奔逃潰散而去。所以,一切魔障全都消失,在你的面前鞠躬求饒。

 

 
但是,我們要把勝利供養給 毗盧遮那大佛,以紫檀香塗抹這金剛杵,恭置於本尊之前,同時,要以陀羅尼持誦、香花供養,其中各種佛的事業,金剛秘密微細智慧夠成就。

正由於有這樣的儀規,金剛杵有如此的力量,在密法中有如此的妙用,因此,我們要堅固自己的信心。

我們可以這樣認為,如來藏識,第九識,法界體性智的金剛微細智中流出,並且能夠安住於微細金剛三摩地中。

這樣的安排構成了金剛界九會曼荼羅微細會的各種法相圖。這個法相,正中是毗盧遮那大佛。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奇妙的曼荼羅。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3日第706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