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八大持明教法
之二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微細會裡的諸尊,爲了呈現自在堅固的三昧耶曼荼羅,因此,以金剛杵為座。以金剛杵為座,我們這裡到了四大天王座下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四大天王座下的金剛杵為座,下面雕刻了四個大字,堅強有力,就是〝金剛禪寺〞,左邊是金剛鈴杵,右邊是金剛鈴。所以,非常形象地說明了《金剛頂經》的基本教相。

 

 
在這曼荼羅的諸佛菩薩中,相互會入各自的三昧耶身中,顯現一身,而具足諸尊的功德。諸尊會入於毗盧遮那佛的三昧耶身,而毗盧遮那佛也會入於諸尊。正如同蓮花藏世界中帝網莊嚴的海印三昧,互動映入而無礙,故此周遍法界,具足細微的金剛妙智。金剛妙智實際上就是指金剛微細智,金剛微細佛智。

這裡的曾經講到三股金剛杵,這個三股金剛杵裡頭,三股就是代表著〝佛部〞、〝蓮華部〞及〝金剛部〞三部,同時,也代表了身、語、意三密加持法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3日第706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