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八大持明教法
之二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三十卷的《大教王經》卷七中間,《金剛智法曼拏羅廣大儀軌》說:

「即於一切如來鼻端,以微妙金剛智相,舒遍一切如來身,如來舒遍已,又遍法界與虛空界合。由是微妙金剛智相,舒遍法界、虛空界故,即於一切如來智金剛加持影像身中,如理而住。如是影像身,於剎那間混入一切如來智金剛中,觀察金剛法性已,即於一切如來及一切如來微妙智金剛三摩地中,如理而住。」

 

 
這段話集中地講解了、解釋了我前面第664 講左右的幾次曼荼羅和前兩次曼荼羅聖密龍講。微妙的金剛智相,展現細微會的究竟心髓,與法界相合,並且觀察一切如來法性,依此而宣說自性的各種陀羅尼。

因為細微會祂所構成的是七千四百萬脈道的光子、量子、電子,所以啊,傳統就稱為卷〝法曼荼羅〞,《大教王經》裡頭稱祂為〝金剛智法曼荼羅〞。這個〝法曼荼羅〞一般是稱呼種子字或者是講陀羅尼。由是,觀察到曼荼羅諸尊的細微金剛法性而住,並且同住於細微空中玄妙之相。這一個玄妙之相,相同於法曼荼羅,所以,也就稱祂為〝法曼荼羅〞。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3日第706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