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八大持明教法
之二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正由於如此,所以,微細會在金剛曼荼羅中間具備了三十七位聖眾。三十七位聖眾各持金剛杵,並且,從金剛杵中,寫出各種梵文[梵咒及梵文種子字],持各種定印,口誦各種陀羅尼,三十七尊[即五佛、四波羅蜜菩薩、十六大菩薩、八供養菩薩及四攝菩薩等三十七尊]

 

 
各自進入自己的曼荼羅。實際上就是指三十七尊佛引領三十七大類聖眾[持明成就的三十七大類的聖眾]。

為三十七大類弟子啊,祂們的修行之心堪當大任,祂們的修行之心調順柔軟,令祂們的修行之心解脫自在。所以,相關的經典就講到,修四無量心,修四靜慮法,以及修三解脫門。

這一個在 施護所學的、所翻譯的《大教王經》裡頭的第三十卷裡頭,祂專門詳論了這個細微的曼荼羅,又有〝金剛智法曼荼羅〞的名稱,也有〝金剛細微曼荼羅〞的名號。

金剛細微是表示 毗盧遮那佛的智慧如金剛不壞,微妙難見。〝金剛不壞〞就是指這個七千四百萬脈道所構成的金剛不壞的金剛微細佛智。金剛微細佛智,祂的特質是金剛不壞的,祂的形狀是微妙難見的,祂的智慧是非常微妙微細作為特徵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3日第706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