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
八大持明教法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三十七尊金剛佛居住於法界體性細微智的金剛勝境之中,由是,無量的曼荼羅所構成的三十七尊都化進了六宇宙金剛杵裡頭。

這一種化進在《金剛頂經》的經文中講得很明白,祂說:

「時具德金剛手菩薩摩訶薩作是說已,即於一切如來鼻端,以微妙金剛智相,舒遍一切如來身。如是舒遍已,又復遍周法界於虛空界合。」

 

 
這個經文是講,在大幻化的法界之內,我們證得了空性。雖然證得了空性,已經通過幻化,印證了我們七千四百萬億的脈道、七千四百萬億的光子、七千四百萬億的靈子,實證了靈性的實體,實證了宇宙的能量。雖然宇宙能量,我們在講,一定要記住,要以空性去觀照,而不是把祂看作〝實體〞。如果把祂看作〝實體〞,理念到實修的方向,那麼方向可能就錯了。因為祂是空性的,要記住。

由此,我們在這裡做一個結論性地講,長壽持明和異熟持明,祂的本質而言,都是空性的。如果你離開了空性,那麼,離開空性的理解一定是錯誤的理解。

我相信,這一次聖密龍講已經部份地解決了相當一部份人的疑惑。我們在下一次龍講中再做進一步深邃深入的解讀。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再見!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2日第70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