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
八大持明教法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這裡,很清楚很明白點出,這是要由導師為你安排一切,為你的後續的各個程式的修行,進行妥善的安排。如果沒有這些妥善的安排,祂沒有可能合為由你的根器量身定做的曼荼羅。這個曼荼羅就是這裡所寫成為〝合為一體〞。這個曼荼羅裡,經過修行,能夠產生如來之身。

而這一個曼荼羅建築好了以後,你跟宇宙相溝通,跟宇宙相瑜伽,在如此的情況下,那麼,祂就說:〝於世尊大毗盧遮那如來心中,如理而住。〞也就是說,你在毗盧遮那大佛的心裡,你又不在毗盧遮那大佛的心裡。因為祂已經不是你,祂已經是一個由金剛微細智這種佛所特有的智慧所構成的曼荼羅身。祂的基本質量是靈子,祂的基本質量是光子。

 

 
這一個靈子、這一個光子在你的身體之中存在,現在打出體外,跟大毗盧遮那大佛瑜伽,進入大毗盧遮那大佛身體內部,再由大毗盧遮那大佛身體內部這些聚合成熟的光子曼荼羅,按照宇宙的規律,聯結起來,瑜伽就稱為〝如理而住〞。

這段經文講得非常清楚。所以在664講的《證得空性 種智成就》為題目的聖密龍講中,就講了一句結論性的話:

此就足以代表一切如來的毗盧遮那大佛心中的法界體性智。若以世間的事務來象徵,那麼,只有就是金剛薩埵,薩埵金剛,也就是月輪中間的金剛杵。月輪中間的金剛杵,形象的表意出來,貫通整個宇宙,那就是六宇宙金剛杵。

如果一定要把祂擬人化,一定要拿金剛行者來加以比喻,那麼也就是金剛手菩薩。所以,金剛手菩薩這一個法界體性智遍滿世界,有種種方便而觀察祂的法性,其成就就是無盡的佛智,這就成爲了金剛的三十七智。

三十七智就是形象地構成為三十七尊的金剛菩薩,聯繫每一位行者的修行,要擬人化地去理解,那麼,也就是說,三十七尊金剛佛像。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2日第70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