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
八大持明教法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這不是空說的事情,是現實中可以去實踐,可以去嘗試,可以去驗證,可以逐步地按部就班,根據宇宙規律,達到成就的金剛微細智。能夠親眼所見,親身所感受,親眼所見,親身所感,親自在大幻化網的境界中去證得空性,親嘗祂的各種奇妙之處。

 

 
法界體性智可以詳細地分為無盡的佛種智,無盡的佛種智合在一起,就稱為佛的〝一法界智〞。我們曾經也重溫過〝一法界智〞在《金剛頂經》裡頭祂的描述:

「爾時世尊大毗盧遮那如來,即入一切如來微細智金剛三昧耶地,於是三昧耶地中,從一切如來心,成具德執金剛者,微細妙智光明,為出現已,普照一切世界,於一切如來眾及一切如來微妙智金剛三昧耶地三摩缽底中,堅固作已,覆成一聚三昧耶地,妙智金剛身,遍觀察已,合為一體,出生如來智身,於世尊大毗盧遮那如來心中,如理而住。」

這個三昧耶地,實際上就是所有金剛微細智結合在一起自然構成的金剛曼荼羅。當能凝聚在一起的時候,祂就表現出〝堅固作已,覆成一聚三昧耶地,妙智金剛身,遍觀察已,合為一體〞。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2日第70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