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
八大持明教法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在4 9 號那一天作了第664 次聖密龍講。我們討論了法獅長老的一位弟子提出來的〝微塵外道〞,當時我的回答是指,提出了一個《金剛頂經》中的微細會,就是九會曼荼羅的東南方向的曼荼羅。曼荼羅中是在右下方。這一個曼荼羅表現得非常的強勁。

這曼荼羅當我們的密宗殿造好了後,就可以從密宗殿邊上的曼荼羅立體像前,看個清清楚楚,然後,邊看邊講,就容易理解了。我們南天極地大雷音寺的長老們、行者們、上師們正在加緊努力地建立。

 

 
當我們的修行證得空性,種智成就的時候,那就能夠下化眾生。證得空性是首要的。如果不能夠證得空性,如果不能夠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證得空性,一天到晚就追逐在世間法的名利場中,那麼,就會被別人誤認為是〝外道〞,而提出了這個〝微塵外道〞的問題。

這個〝微塵外道〞裡頭有一些理論,它非常接近於我們密法的某一個系統的外道,它接近於我們某一個系統的一個教相,當然在事相上就完全不同了。

教相上聽起來好像差不多,但實際上不是。實際上,金剛細微會,祂這個微細的特質,跟〝微塵外道〞有大別。雖然隻字,一是〝微塵〞,一是〝微細〞,但是,兩者方向截然的不同,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都不一樣。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2日第70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