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訶世界
大梵天王的因緣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那經文就這樣說了,當這位大自在天所生出來的身,非常的稀有。他從天上降下來,經說:

 

 
「彼大自在天所生此身甚為稀有。彼從梵天下降人間。時寒林中有餓女鬼。名曰幻化。」幻化的餓女鬼,這個大自在天就跟這個女鬼發生平行世界中的幻化之交。那麼經就說:「彼與鬼交,鬼即有娠。」這個餓女鬼就懷孕了。他就託生在鬼腹內,以後就生下來了,臉有三個眼睛,身體有光明。這個餓女鬼看見了,她都很怕了,怕了就逃走。

但是,這是一個大自在天所化生的,所以他也是有過去世的功德,所以有福報,有光明,照亮了這個陰暗的餓鬼林。「一切鬼眾是時鬼眾見光如日。」因為他們看到了這個生下來有三個眼睛的這麼一個身體,看上去好像我們說的外星人。這就是平行世界中的一種生物。心生疑懼而接著問。「汝是何人。彼即答云。我是大自在天名曰自生。」他就告訴他們:「我是大自在天,也就是天上降下來的,我的名字叫自生(就是自生自滅的自生)。」這些鬼眾聽了,就恭敬禮拜, 而乃讚言。他們這個讚言說明什麼啊?就是 薄伽梵借用大自在天,他的光明,找到了這個地獄的寒林中,救渡了那些餓鬼、救渡了那些餓鬼眾,超渡了他們,令他們超生了。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819日第70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