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密宗官方網站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微信轉載

 
 

索訶世界
大梵天王的因緣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那麼當然,因為當時的社會,根據 聖宗的綬紀,我還沒有到可以把聖密宗宗下的一些秘密透露給她聽的時候,就沒有把五面佛的故事告訴她。五面佛實際上就是泰國四面佛的一個來歷。因為為什麼呢?這個五面佛,這第五面樣子樣子非常的醜陋。第五面在頂頭上的,四面四面佛都是很慈悲的樣子,但頭頂上的那個樣子,可以說不僅是不慈不悲,而且看上去非常醜惡、非常醜陋,眾生見了都怕。因此這個大梵天王就請求 薄伽梵 世尊,能不能改變他的形象,不要把醜陋的形象表現給眾生看。

 

 
薄伽梵 世尊就告訴他,你發的大願很好,你把你所有的功德都貢獻給眾生。同時,你這個大願也把過去世做的惡的事情、醜陋的事情也暴露出來了。因此現在你這個五面裡頭有一面,這一面真是暴露了過去非常罪惡的一面。

所以,這個故事講到這裡可以講想到,我們發大願的時候,你願是很好,發了很多的善心。但是你要真正的善,也把過去的罪惡的、陰暗的一面也要好好的反省,醜陋的一面也要好好的反省。否則的話,以後你得到的果報,你醜陋的一面也會有所暴露。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819日第70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