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宗綬紀安排
實在是高瞻遠矚

 

【學法體會分享】想到 聖宗兩百年的綬紀安排,實在是高瞻遠矚!而且是用心良苦!(一)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

感恩 師父為我們專門聖賜了 大聖寶 黃懺華太親教師的聖持,這可以說也是《華嚴經》聖密講緣起解密的一個組成部分。通過 師父解密,弟子明白了,我們《華嚴經》的聖教相是有傳承的,不僅直接來源於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第二十七代聖祖師佛 淨悟 Vimalakirti 老法王,也來自 大聖寶 太親教師 黃懺華,大猛勵支天的六大化身之一。

弟子理解,前者 聖宗老法王的傳承,實際上也就是來自我們更早的祖師: 智儼、 智憲、 智正等三位智字輩聖祖,而再直推上去,也就是 大毗盧遮那佛的脅侍 曼殊師利佛的化身 大聖寶 白雲聖祖師佛。另外就是來自 黃懺華太親教師, 太親教師的傳承,則是除了直承 聖宗以外,祂也同時參學過當時學術觀點頗顯對立的兩個顯教思想學說,一是 歐陽竟無,一是 太虛大師,所以祂的學問也是周包諸乘,又兼有西方的哲學功底,確實是學養豐厚。人家再問起我們古梵密的《華嚴經》理論是從哪裡來的,那就可以知道,我們的傳承,總的傳承就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再就是來自 師父的親自授受,而 師父的傳承,則是來自以上兩個。

其實, 聖宗本身就是學貫中西的,當然也同樣精通整個的唯識學系,包括初級的以及高級的,而且, 太虛大師也有聖密法名 聖虛,也與 聖宗有聖緣。也就是說, 黃懺華太親教師所有的一切知識,其實 聖宗都有。而且,以前弟子也曾經很幸運地聆聽 師父開示和 太親教師的聖緣,說一開始 太親教師還不怎麼想收 師父這個弟子,但是按照 聖宗授意, 師父把 太親教師寫的書朗朗誦出,令 太親教師大為折服,由是而成為 師父的親教師。所以,弟子可以想像在承擔這個大護法的宇宙使命的同時,其中一定又別有一份對 歷代聖宗們特有的調伏與尊敬。從這個小事情就可以知道,其實, 師父也是完全可以無師自通 太親教師所擁有的所有的知識。

既然這樣,為什麼 聖宗還是要帶著 師父奔波千里,尋師問道?弟子想,這實在是培養成就一代宗師的必需、 薄伽梵的時代 薄伽梵親自弘法展開的必需。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