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訶世界
大梵天王的因緣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梵世,這裡的梵世就是稱色界的諸天。色界的諸天,我們在上次三十二天裡頭,我們先介紹了第一大自在天,第二是那羅延天,第三是帝釋天。前面三個天我們多多少少,以前已經講過,大家有所瞭解。

現在就是講索訶世界主大梵天王。大梵天王用現在語言所講的就是平行世界。這個平行世界被人們、被科學家們發現,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發現,我們還是要來討論一下、瞭解一下,它是怎麼樣的來歷。

 

 
就是從索訶世界的那個時候,就是有這位老婆羅門大梵志,他頂禮繞佛、頂禮 薄伽梵,發大願說,願以我的善根功德,成為梵世之主,俱足莊嚴的五面。由是這位大婆羅門,他以無量劫、無始劫的功德修行,發出這個大願,用他的功德,供養無量眾生。

由於這個發大願的因緣,他獲得了一個梵王的微妙之身。梵王的微妙之身就不是人的普通的身,也不是普通形相。

大家看見過泰國的一個四面佛,但這個四面佛只有四面。四面佛就是有四頭。但是這個還有五個頭、五個面。這個五個面看上去就有點怪,有五頭五面,成爲了三界之主。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819日第70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