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要靠心去悟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他說,讓你不要去想,實際上,就是要你去體驗藝術家的心靈層次是什麼,他的精神狀態是什麼,當你的精神狀態和精神層次跟他融洽的時候,完全合二為一的時候,那你就恍然大悟,完全理解了。

這也就猶如有些人學習禪宗公案,禪宗公案寥寥幾個字,但是,看來看去看不懂,要靠心去悟一樣。當修行的人要懂得禪宗公案,你一定要懂得禪宗大師們的心靈層次是感受到了什麼。當你們的感受合二而一的時候,非常融洽和諧地結合在一起的時候,那麼,你就會懂了。

 

 
這位文章的作者講了:「究竟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這一個問題會難倒了99% 的文學家和哲學家。不信,你問問你身邊的朋友,測試一下。這個問題也就是古典美術最大的思維陷阱,99% 的古典藝術家、哲學家就會落入這一個思維陷阱。」

這個文章有一個小標題,這個第一個小標題是:「藝術批評家大多是半吊子」。

「藝術批評家有一個通病,這一個通病就是大多批評家是「半路出家型」。他們大部份是學文學的、學哲學的出身,對視覺藝術把握得不夠全面。因為要欣賞一幅畫、一個雕塑品,這是用眼睛去看,心靈去感受的,這就被歸類於稱為『視覺藝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2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