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藝術靈感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他還進一步地解讀這一種狀態。文章說:

「為什麼你會看不懂藝術?因為你在尋找故事。講故事的那一種叫做古典藝術。而現代藝術則不是講故事的。講故事的那一種的藝術家創作的古典藝術、古典的圖畫,這些古典藝術、古典圖畫,它都是有一個活生生的人,和表現著活生生的一個事情,體現出活生生的一個故事。因此,它忠實地反映了這一個故事。」

 

 
而文章也在這裡說:

「現代的藝術則不是講故事的。講故事的藝術,術語稱之為『文學性』。『文學性』是古典藝術的最大的特徵;而現代藝術恰恰是放棄了古典藝術的『文學性』。所以,如果以『文學性』的思維去看待現代藝術,就出現了看不懂的情況。」

這裡也就說明了。當然,他沒有從中陰層次去解讀,從中陰的精神層次、靈性層次去解讀藝術家所發生的什麼事。因為當一個藝術家在他的思想領域內產生了深層的精神變化和靈性變化的時候,這個時候,他的現代藝術的靈感才會產生,他完全打破了古典藝術「講故事」的那種概念,而創作出在思想上、靈性上的一種新天地。而這一種新天地產生的時候,就出現了現代藝術、現代藝術靈感。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個文章的作者建議大家:「你如果說要去看,看懂這個現代藝術」,他這裡講的方法很簡單,他說:「你只要不去想,只去看,就很容易看懂了。看不懂,是因為你想的太多了。為何你看不懂現代藝術呢?」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2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