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班第四講
(三)
龍天聖族需經考核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下面一個問題是VST 提出來的。

頂禮敬愛的 師尊 師尊您好!

弟子VML 想請問 師尊:對於龍天聖族可不可以理解為,是指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所有的願意聆聽 大聖 佛祖聖密教法的所有眾生?

謝謝 師尊

 

 
這個問題問得好,這個問題好在哪裡呢?也就是說,自從我們開始聽聖密龍講以後,揭示了宇宙中有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的眾生,因此才提出這個問題的。

可以這樣講,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相比,所有的眾生中,隱態世界的比較多。因為在隱態世界中,他們真正地開始覺悟了。原來他們在顯態世界沒有抓緊、抓好、學習好、訓練好自己,現在只有一個最後的機會了。所以,隱態世界的學得比較多,顯態世界相對來說比較少一點。

這不等於說,願意聆聽 大聖 佛祖聖密教法的所有眾生,已經是龍天聖族了,不是這樣。龍天聖族有很高的要求,這些要求我們還沒有講。我們在等會兒時間有多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講。

因為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各有不同的要求,經過實修親證,親修親證,親自驗證世界的光明之源所在。並且在這個光明之源裡進行實際的修行。經過一定的考核,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經過四大相的考核;經過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考核;〝兩貼聖方,八味聖藥〞的實際的錘鍊。

考核成功的,他就是能夠進入龍天聖族。尚不能通過考核的,就要從頭學起,一直達到能夠考核的時候,考核完成即身成佛的聖緣。

謝謝大家!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22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