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盡一切妄想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下面還有一個問題是新西蘭的一位姐妹提出來的。她說:

師尊聖示中國人屬於龍天聖族,但是修西方淨土思想的中國人,如何定義他們,是不是他們也是屬於龍天聖族?感謝 師尊

龍天聖族是決定於他是不是學東方阿絲律耶國的教法而定的,他完全沒有學龍天聖族的教法,那麼怎麼能夠稱為龍天聖族呢?

仔細想一想就可以得到答案。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他的問題很長,我唸一部份。

弟子的問題是轉識成智的順序是怎樣的,比如成所作智、妙觀察智、平等性智、大圓鏡智、法界體性智,這五智成就先後順序是怎麼樣的?有沒有同時轉的?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師尊

回答這個問題,我本來今天的課目是準備想講,顯教為什麼會三大阿僧袛劫才能成佛。一個阿僧袛劫就有142 0 ,再乘以3 ,你可以想想看要多少。就說明法的順序不能混淆、不能顛倒。

從十信位開始,十住、十行、十迴向...... ,有很多的檔次。什麼叫十信,就是要有十大信心。

第一個信心就是〝滅盡一切妄想,而中道純真之謂也〞。

我們的一些行者,雖然從七地起修,但是你沒有經過十信位的考驗,因此根本沒有達到這個條件,還是要好好修。

五智同時轉,當然這個理想很好。我甚至也看到,有一個弟子,他問他的 師父,問他說:我為什麼要成佛啊?成佛有什麼用啊?

根本沒有基礎的訓練,這個就是妄想。而十信位的第一個信心,第一句話就是要〝滅盡一切妄想〞。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15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