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他受用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學員提問:

請教 師尊 師尊聖示他受用身是接受了 初聖祖教法的人再成為傳法者,那麼我們凡夫接受到 師尊的加持,是不是也是他受用身呢?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可以這樣講,接受到了 師尊的加持還不能夠說他已經是他受用身了。這一個接受加持的人,他一定要在心理上能夠和 佛祖的法身心語相溝通,這個時侯他才初步地具備了他受用身的一個基礎。

而且他要接受佛身的五智,並且運用這個五智來支配他的行動救渡無量眾生,這個時侯才是他受用身。

如果加持了一下,根本沒有得到法身心語的授受,也沒有得到 佛的五智的授受,那麼,這個加持就僅僅是個加持。因為這個加持不是受用身,而是他僅僅是享用 佛的智慧,而沒有用這個 佛的智慧去救渡眾生。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15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