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伽梵教法
是要實修的

 

【學法體會分享】第三次修持班龍講一位長老的《學習報告》(之三)—薄伽梵教法是要實修的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第三點,弟子從昨天同修們的提問,體會到真正如 師父所曾經聖示的,薄伽梵教法是要實修的,如果沒有實修,薄伽梵教法就無法成立。包括,也曾經聖示,聖密龍講也是跟實修相關的。

對於法身佛與本地身的法身佛, 師父的回覆弟子是能夠理解的,原因就是因為弟子通過自己的實修親證感受到了阿絲律耶升起的三身法性身佛和薄伽梵雖然都是法身佛的境界,但是他們的光確實不一樣,而且和阿絲律耶又不一樣,原來弟子只是由此而理解了所謂的〝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生起三身法性身佛的大用〞。

但是對薄伽梵應該如何理解還不是很明白,現在通過《大日經疏》中說到〝薄伽梵即毗盧遮那本地法身〞,再結合自己的實修體驗,就更加明白了。但是弟子當時這個思考主要是從第一是薄伽梵,其次才是如來入手的,而對於〝本地〞兩個字並沒有非常確定它的意義,也曾經想過或許就是指本來、實際等意義。經過 師父的詮釋,弟子清楚了,這個本地也是在顯示第一和其次這樣的一個差別,否則,他不會說〝次云如來。是佛加持身。〞

弟子感覺對於這個完全是法性、靈性層面的概念,如果缺乏實修,僅僅用六識上的推理或者想像,真的是很難理解的,只能是相信 佛所說的,這樣去相信,但是真正要完全地從隨信到真正的堅固如金剛的信,還是需要實修親證。所以,無相密乘的聖法,確實是一定要努力實修,才會真正信受奉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