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授眾生五智
首先要從成所作智
開始教授(下)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一打不要緊,一打,我們廟山成為一個練武場了,他們每天早上來練功夫了,說向 王師傅學練功夫。

計春華也叫了幾個同樣是電廠職工的兒子,又叫了王利平啊,又叫了其他好幾個人一起來學,後來他們都成了電影的功夫演員。

 

 
剛才介紹的動禪陀羅尼只不過是講訓練成所作智的一種方法。方法有多種,人的根器也不同,不是每個人都要去訓練武功,訓練武功是很辛苦的。

到妙觀察智的時侯,這個時侯很有可能某一些學員就出現了一些小神通,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要保任,要寫修持筆記,要向 師父寫報告接受指導,以便進一步達到成所作智。

不要小看末那識,連龍樹菩薩在祂所有的著作中,都沒有提到末那識這部份。雖然後來祂也講到阿賴耶識,阿賴耶識跟庵摩羅識,祂都提到,但是前面這個第七識末那識祂就沒有提到。這裡面有歷史的原因和教法的原因。這個以後我們再講。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08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