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心經》是訓練
成所作智的開始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學員提問:

下面的問題是墨爾本的一位上師提出來的:

頂禮敬愛的 師尊

上一節課, 師尊聖示了抄寫《心經》是訓練成所作智的開始,弟子想請示賜教抄寫《心經》的其他法理。感恩 師尊

弟子金剛某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他這個問題問得很好,訓練寫《心經》是訓練成所作智的開始。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成所作智是前五識的總綱,一個人一生要學會一些本事,就要有成所作智。可是眼、耳、鼻、舌、身,這個五識訓練成所作智要集大成,那麼你抄寫《心經》就是一個集大成的一個方法。

這個集大成用來做什麼呢?主要是訓練到第六識,第六識的時侯出現一個智慧叫妙觀察智。所以成所作智和妙觀察智,要點就是在妙觀察智,妙觀察智是更上一層樓。

所以抄寫《心經》是完成成所作智的總結,和提升到妙觀察智的開始,具有巨大的功德力。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08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