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
最簡明地說就是法性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學員提問:

上一講 師父提到〝如來〞是薄伽梵裡的那一個名稱,請問〝如來〞是什麼意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如來〞最簡明地說就是法性的意思,薄伽梵也是法性的意思。那麼同樣是法性的意思,只不過是場合不同,所應用的地方不同。

如來也可以翻譯成為如去,如來如去,任運自然。金粟如來,就是金粟佛祖,或者是說這就是法性。

 

 
學員提問:

現在又有個問題,也是霍巴特當地的英語學員問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寫《心經》,嘗試寫《心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為什麼要嘗試抄寫《心經》呢?至少對大家有一個初步學習中文的意願。

為什麼英語學員不可以寫英文的《心經》,而要寫中文的《心經》?

因為《心經》有很深的法理,如果說用英文來寫,可能就表達得沒有那麼深刻。所以嘗試抄寫《心經》是很好的訓練。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08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